君瓷

   其实被人们深深爱着的,往往是一根筋的家伙。做事从不考虑后果,认识事物根本不会有两面性,脑海中没有太多可能会怎样。处事不周,总会惹下一堆麻烦。性情坦率,心直口更快。

但总会有一份单纯和执着,让人为之所心动。

给草帽一伙的一封信

*失踪人口回归,食用愉快!



   “妈妈,妈妈你看这个!”穿着橙色连衣裙的小女孩兴奋的跑向正在晒网的妇女,她来到人的边,将手中的东西举起,像是贡献宝贝般双手捧着递到了女人面前。


   有些破损的绿色啤酒瓶,橡胶塞被海水腐蚀变得坑坑洼洼,小女孩用胳膊将瓶子上的青苔抹去,依稀看到被捆绑着的一卷羊皮纸安安静静斜躺在那里。


   “会是海贼王留下的藏宝图吗!”小女孩的双眼被大海映的发亮,她又一次将瓶子举到了女人面前。


   女人蹲了下来,她从女孩手中接过瓶子,即使是常年捞鱼的手打开瓶子也费了一番劲。


   随即是一股扑面而来的潮湿气息,混着腐烂的肉味。她将羊皮纸从瓶子里倒了出来,放下瓶子手在衣服上仔仔细细擦了好几遍,然后解开捆在纸上的线,一张写满了娟秀字的信展现在了眼前。




亲爱的草帽一伙:

   

   你们还好吗?我是艾斯,路飞的哥哥。自砂之国一别已经有了些日子,在海上漂泊的时候无意看到行驶过的船上吵闹着几个孩子,于是上岸后找人提笔写了这封信。


   路飞是在吃东西还是睡觉?那个笨蛋肯定又闯了不少祸吧。因为相处时间太短,有好些话没有来得及说,就借这个机会在最后处置前来个放松吧。


   首先,也是最重要的一条:路飞是个笨蛋。白痴蠢货一根筋。虽然身材高大了不少,心智还是和以前一样,不成熟,想什么就做什么从来不考虑后果,像个白痴一样热血易冲动。但他很善良,积极向上。


   我有和你们说过吗,我曾经很讨厌他,讨厌这个被世界眷顾的孩子,他有疼爱他的爷爷,有不知疲倦的坚守,有单纯无邪的微笑。 


   我的弟弟就是这样一个有魅力的人,他可以用笑容拯救一个濒临破碎的心。


   单纯与执着,让人为之心动。


   我放下了偏见与仇恨,第一次敞开心扉接受了这份上天馈赠给我的宝物。


   虽然会成为海贼王的男人,不是他。但是我希望你们可以尽最大的力量,助他实现那个梦想,助他成为海贼王,成为这片大海最自由的人。


   通过几天的相处,我明白了一个事实,路飞,他不在是那个只会跟在我身后追赶哭泣的小男孩了。就像我遇见了老爹马尔科。他也有了强大的有趣的同伴,有了可以托付后背的人,有了真正快活的日子。


   但我不羡慕你们,哥哥的地位永远不会动摇,三兄弟的羁绊也不会因为距离而磨灭。


   是的,我们是三兄弟,看你们见到我的惊讶程度就知道,路飞那个混蛋从没有提起过我吧。


   艾斯,萨博,路飞。我们是三兄弟。小时候每天厮混在一起,不管做什么都是形影不离。我们有自己的小木屋,也有达旦不太温馨的家。


   玛琪诺,她是第一个教会我要懂礼貌的人。路飞比我更熟悉她。我们三个人里,我是脾气最差的,如果萨博在,他肯定是最有礼貌的。


   我们的相处也从来不是兄友弟恭的。像那次路飞和山治争吵,就是我们的日常。不需要去阻拦,意见不合打一架就好了。我们会因为分配食物打架,会因为一时兴起打架,会因为争夺船长职位打架。


   如果萨博没有死,现在一定会有一个名为ASL的海贼团响彻整个伟大航路。而我,作为大哥,肯定是出色的船长。


   但我从不后悔跟随老爹,更不担心路飞会是一个糟糕的船长。


   他是个优秀的船长,毋庸置疑。几个人的海贼团,非常符合路飞的性格。虽然人少,但是我能感受得到,你们每个人的信念都很坚定。


   坚定的认为他一定会是海贼王。


   他是个笨蛋,他也有着笨蛋的执着。我想,你们一定是被他的魅力所吸引,踏上船的那一刻就有了成为海贼王船员的意识。


   世界第一大剑豪和世界第一海贼王。非常有野心的组合。虽然这个白痴不太可靠,但跟着他,这个野心一定会实现。而海贼王身边,确实需要一个强大的男人支持。有机会真想和你交手一次,我还从没和三把刀的人打过架。


   路飞说有一句谚语,肚子饿了就要吃。这是真谛,是我们三兄弟奉行的准则。路飞的饭量比普通人大,但他什么都吃好养活。山治做的饭真的十分美味,然后我这弟弟,该饿就要饿饿他,但如果粮食充裕,放他吃个饱可能会少惹许多麻烦。


   娜美小姐看起来是整个船上最正常可靠的,既要打理钱财又要照顾一船的人,而且十分漂亮。作为船上少数的女性,本该是最受关照的一个,却成了最操心的人。不好意思啊,我这弟弟太胡闹,给你添了太多麻烦。但还是希望,不管他做了什么决定,请一定要坚持陪着他,他有自己的想法,而笨蛋的运气一般不会太差。


   会说话的驯鹿和跑得快的鸭子,路飞的船上总是有让人惊讶的伙伴。乔巴的医术真的很高明,而且软软的很可爱,路飞很调皮,因为是橡胶人所以受伤了也不会太在意,但是作为船医,希望你可以定时检查他的身体。


   爱说谎的乌索普是个非常有趣的灵魂,有时间我还想听你讲和路飞一起冒险的经历,我错过了弟弟的成长,但从英雄故事里听到弟弟的名字也是一种蛮奇妙的感觉。


   最后祝愿薇薇,心思细腻的公主,可以保住自己的国家。


   我知道我是说了一堆没用的话,你们一定会照顾好路飞,比我这个哥哥做的好很多。但还是,好想陪在他身边啊,有这么个爱闯祸的弟弟,做哥哥的我也很担心啊。你们肯定也拿这家伙很没辙吧,不过还是请你们多多关照。


   萨博已经去世了,如果有天我也不在了,路飞会崩溃的吧。哈哈,我在说什么,我是不会死的。但还是,如果我出了什么意外,路飞就真的交给你们了,要带上我的那份,更加爱他。


   最后还有什么呢,巅峰见吧。


   在这片大海的巅峰,海贼的巅峰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波特卡斯•D•艾斯




   “妈妈,海贼王路飞,是那个超级厉害的海贼王吗。”  

   “那个打败了黑胡子的男人。”

   “埋葬在这片大海的男人。”


   女人没有回答,她用衣襟仔仔细细擦拭了双手,将羊皮纸卷好塞进瓶子里。起身,投进大海。


   他们会收到这封信的吧。

   那个曾经站在伟大航路最顶端的草帽一伙。

   一定要能收到啊。

评论(25)
热度(354)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君瓷 | Powered by LOFTER